疫情防控,绝不放松——学工人员在行动
日期:2022-03-18 13:40:46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面对疫情,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工人员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围绕“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强化学生健康平安

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党委学工部(处)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学生健康安全教育工作,同时以“筑牢思政主阵地,奏响抗疫最强音”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疫情发生后,党委学工部(处)第一时间响应,启动疫情防控相关预案,连续制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资助工作预案》《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学生工作的提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心理工作预案》、《2022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工作提示》等文件,全面吹响战“疫”集结号。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各类防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会议

 

召开全体学工人员线上会议

织牢学生健康防疫

党委学工部(处)严格要求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学工人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挺得出、站得稳、守的牢。严格坚持“每日数据报送”制度,坚持“一人一档”,坚持每日学生完美校园健康打卡反馈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与制度,及时在全体学工人员群、学工书记群内通报相关信息,做到及时更新与排查疏漏,防范底数不清、位置不明等情况畅通信息报送,加强网格化管理,确保人头熟家底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未成功打卡学生逐一联系确认,保证每日打卡率100%。对于接到流调电话学生、隔离学生信息做好台账。各院系严格把关各项数据,坚决做到学生健康状况、动态情况、封控学生基本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以严格的工作纪律,织牢织密“防疫网”。

 

坚持“完美校园”每日打卡,掌握学生动态

 

走访宿舍,摸清底数

凝聚师生战疫“同心圆”

党委学工部(处)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引导学生提高政治辨别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抵制网络谣言,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推送科学防护知识推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全面做好居家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并通过“SICP学工在线”不定期推送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引导学生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邀请原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上海市疫情防控社会心理疏导专家团队专家张海燕开展以“疫情反复期间如何自我照顾”为主题的讲座,帮助学生学习如何在疫情中提高心理免疫力,积极面对自身情绪变化,更好地进行自我照顾

 

云课堂

补足思政育人“精神钙”

学工人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思政教育的“关键期”,通过宣传各院系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辅导员积极利用网络加强学业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科学规划时间,开展在线学习、在线班会等活动。同时加强人文关怀,畅通学生沟通渠道,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合理诉求。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也要及时了解,因疫情给他们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影响,加强关心关爱,提供必要的补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云升旗”

 

 

“云班会”

 

最美志愿者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