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画中话,探索心成长”绘画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2-04-06 16:37:32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为了提升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素质,缓解因疫情产生的压力,更好地成为同学们身边心理健康的“灯塔”、“路由器”,党委学工部(处)心理中心李新月于3月31日和4月6日开展两场线上绘画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李新月介绍本次团体活动的要求,不随意评判别人、提供建设性的建议、共建温暖、安全、抱持、有力的氛围;成员间共同交流、彼此启发、相互支持。在李新月的带领下,每位参与者做了个性化的自我介绍,迅速加深理解,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随后,李老师请团体成员描绘出一副“疫情结束后的生活画面”,同时提示本次心理绘画不需要美术功底和技巧,随意画画涂鸦即可。讲解完绘画要求后,学生开始自由创作。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予了他们一次全新的体验通过活动,在不同程度上宣泄了心中的负面情绪,调适了心情,展现了内心真实的自我等,获得了较好的体验感和收获感。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