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日期:2023-03-08 13:34:11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2023228日,机电工程系辅导员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这一主题,为学生答疑解惑并讲解学生关心的相关问题。

时光如驹,毕业班学生即将面临着实习、论文与就业等多重挑战,为了缓解大家的就业焦虑,规范学生实习,帮助同学们尽快找到就业方向,毕业班在腾讯会议进行以“责任敬业”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孙苗苗,张宇扬老师主持。

班会开始,辅导员老师针对实习安全做出了以下几点提醒:

1.签订任何合同前仔细甄别靠谱实习

2.实习期间注意安全,多听多看多思考

3.防范诈骗之后,老师对学生的毕业规划进行了强调,老师指出要明确自己毕业后的规划,不论是考研,考公,考编,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都要提前做好准备,珍惜自己应届生的身份。另外,她鼓励我们积极就业,拒绝家里蹲,拒绝全职备考,把握应届毕业生考试优势。最后,老师还建议我们正规企业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次班会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实习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还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就业焦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毕业规划,让我们更加珍惜大学的最后一年,为未来做好准备。

最后,对备考专升本的同学,老师提到了目前已进入专升本冲刺阶段,希望广大学子可以合理安排好复习进度、注意饮食规律卫生,希望大家能够如愿所偿。

大一大二学生针对新学期报道,学习及生活方面,进行安全教育。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