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机电工程系创新创意科技文化节 暨外冈镇青年大学生第六届“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开市
日期:2022-11-22 09:22:52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2022年11月15日11时,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嘉定校区,由嘉定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外冈镇人民政府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第七届机电工程系创新创科技文化节暨外冈镇青年大学生第六届“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顺利开市。启动仪式由机电工程系带来的说唱《麒麟》拉开序幕,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副科长袁盛平、外冈镇事务受理中心主任朱晔华、妇联主席丁靓、团委副书记马天雪、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王中强、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各院系负责人和各行政部门领导和老师们出席此次开幕式。

 

 

副校长王中强为开幕式致辞,表示这是大学生展示自我的大舞台,是大家奇思巧想和创新创意活力的体现,希望大家能以创意集市和科技节为契机,做到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创新。接下来有行业专家做专题讲座,学生科技创新知识竞赛、创意展示、动手实践系列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积极踊跃的投身到教与学的各项创新、创造的活动中去,让教师智慧的博弈职场,让学生个性的展现自我,让学校各具魅力的实现内涵发展。


副校长王中强致开幕词

 

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表示,当前各行各业急需大批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技能型人才。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等专业在未来都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为中国工业技术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彰显新时代机电学子的精神风貌。

 

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致发言词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将干冰注入启动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集市邀请到上海西马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海六晶股份有限公司样品展示,实现产教融合,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提升了广大同学们的创新文化修养和对科学技术的认知。

 

 

本届集市共吸引了100个项目踊跃报名参与,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取了71有创意、有特色的项目入围,通过搭建创意创业集市这样的交流平台,凝聚创新产品和人才,引导广大青年在资源集聚和互通中抱团发展,积极走向创业创新的时代前沿。为了鼓励大家的创新创意热情,本次活动还将投票评选出创新之星、创意之星、科技之星。

 

 

 

学校老师参观走访了创业摊位,与现场同学一起享受活动的快乐时光。在活动中,各项目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商品依次摆好,其中有特制的饮品糖果类、花茶等层出不穷的美食,也有化妆品、文创小饰品、潮牌定制等深受学生喜爱的各式商品,更有电子产品配件、摄影等商品和服务,创业集市吸引了更多学生的光顾,气氛热闹非凡。当天活动有歌声,有美食,有游戏,丰富多彩且让人兴趣盎然。

 

 

 

 

“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服务和促进大学生创意成果转化,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意、创新、创业平台,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全面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打造创业创新实践活动新模式,探索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方式和路径而打造的创新创业实践品牌。

 

(机电工程系 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