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 启航新征程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日期:2023-03-08 13:50:08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帮助学生明确新学期学习目标,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学习生活,2023年春期开学之即,学院统筹安排,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中,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教育、疫情防控、珍爱生命、心理调适、防骗拒贷、学期规划等相关内容,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2月26日学生返校以来,我院辅导员,分专业、分班级、分时段对开展了主题班会,并邀请各专业教师参与其中,同学们反响热烈,效果显著。大一年级主题班会主要以结合专业特色,师生暨学思践悟二十大,开启青春奋进新征程,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做好学期规划。大二年级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疫情防控、防诈防骗、就业规划等内容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当好二十大精神践行者,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制定学期目标。大三年级辅导员以线上形式围绕“不惧将来,勇往职前”为主题,给正在实习、专升本的同学们讲解了专升本解读、就业注意事项、毕业相关政策,做好就业指导与帮扶。


大家一致认为,要从主观上调整自己目前的状态意识和心态、端正态度,制订学习和健康计划和认真执行,同时要加强安全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负责人,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保持健康和安全,在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素养,为服务社会和成就个人价值打好坚实基础!

学院通过形式多样的开学一课主题班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在重视学生安全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基础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做好学期规划,整装待发,迎接新挑战。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