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笃行好学,奋起新征程 ——PICH现代服务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08 15:47:12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新学期伊始,为了让学生更快融入新学期生活,激发学习兴趣,建立学习自信,树立新目标,形成良好的自我管理和调节能力,及进一步落实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PICH现代服务学院于2022年2月28日,全体师生分23个专场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重点围绕学生安全教育、垃圾分类、校区园区管理、学情回顾、课程管理等五大方面展开。

首先,辅导员对近期疫情防控做了温馨提示,当下疫情并未完全结束,仍需加强警惕,出门戴好口罩,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及时汇报每日健康状况,切实做到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提醒同学面对身体不适、有发热等症状要及时上报。

接着,辅导员对校区日常管理要求、生活园区门禁、垃圾分类及投放时间进行提醒,共同塑造整洁和谐的校园环境。此外,对于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课上着重强调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宿舍安全、防诈骗等,提醒同学须重视安全问题,拒绝违规电器,妥善保管贵重物品,提高安全警惕性。

然后,辅导员根据各班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做了分析和总结,提出不足,表扬了在各项比赛和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同时,专业老师对新学期的课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最后,老师们寄语每位学生“不忘初心,笃行好学”,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以健康为本,做好健康监测,同时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二要以安全为重,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二要以勤学为要,做一个笃信好学的人,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我约束,将个人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成为大学的一种生活状态。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今天,拼搏今天,开始新的征程。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