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谁的青春不奋斗”上海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校赛)的通知
日期:2023-06-01 14:40:42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院系、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高校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在全市高校举行第二届“谁的青春不奋斗”上海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根据赛事要求,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举办校级比赛,推选优秀学生参加市级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

三、活动流程

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初赛:班级内加强宣传、精心组织,开展初赛选拔,可推荐2名学生参加班级的筛选

复赛:以各院系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为组织单位,根据各班级推选人选情况,于6月7日前组织院系级复赛

决赛:各院系推选优秀学生1-2名至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6中旬举行校内决赛,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讲演时间、内容和形式

时间:6分钟以内

内容:“谁的青春不奋斗”故事讲演大赛可由学生通过专访,挖掘和发现身边励志感人的故事,通过故事讲演的方式,展现本市高校受奖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故事既可以讲自己,也可以说说身边的同学。

形式:需全程脱稿讲演,现场可根据故事内容配以钢琴伴奏、伴舞、背景音乐、背景视频等辅助形式。

评比标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市赛规则。制定院系复赛、校级决赛评比标准,随通知发布,供各院系参考使用

五、材料报送

各院系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将开展工作的通讯稿以电子邮件形式于2023年6月7日前报送的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笛;60675958-7095.

 

附件:第二届“谁的青春不奋斗”上海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推荐表

 

 

 

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5月18

 

 

 

附件:

第二届“谁的青春不奋斗”上海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推荐表

院系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生处公章)              

讲演题目

 

照片

学生姓名

 

性别

 

民族

 

入学年月

 

政治面貌

 

在读学历

 

手机号码

 

专业名称

 

指导教师

 

手机号码

 

 

 

 

 

 

 

 

 

 

 

 

 

 

 

 

 

 

 

 

注:“所获资助项目”填写大学期间所获国家资助项目名称。“故事概述”“讲演感悟”每项150-200字。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白底2寸彩色照片,电子版格式为.jpg。此表格附在学生讲演稿正文前一并报送。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