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思政一体化育人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4-01-12 12:52:50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为全面总结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效,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11113:00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思政一体化育人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出席并讲话,各专业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工部(处)团委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张肃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辅导员代表交流发言。PICH现代服务学院团委书记宋招科以《接续奋斗担使命,砥砺前行谱新篇》为主题分享自己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与成果;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永辉《快速响应,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与思考》为主题分享了辅导员在面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与建议

会议第项议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主任杜雪玥以《思政教学的不变与变》为主题分享了思政课教学中的守正与创新

 

会议第项议程,由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学生工作情况汇报。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茹以《立德树人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从学生思想引领,学生队伍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全面分享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所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慧芳以《培根铸魂育新人,乘势而上谱新篇》为题,从党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推进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教育学院强化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担当、提高师生能力素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工作收获。

PICH现代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马丹飞以《凝心聚力齐奋进,笃行致远担使命》展示了PICH现代服务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三个工程”为主题,紧紧依靠学院师生,围绕学院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学风建设为主线,紧扣学校工作任务要求各项工作成效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孝彦以《总结过去凝聚共识,展望未来砥砺奋进》为题,从做学工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分享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学工工作当中的工作成效

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其以《砥砺奋进守初心,凝心聚力创未来》为题,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等方面分享商学院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收获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年文韬以《深耕红色责任田,筑牢育人防火墙》为题,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坚持“三全育人”等方面分享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收获

会议的第项议程,团委书记谢猛以《策马扬鞭勇奋进 春风拂面启新程》为主题从为党育人、基层建设、组织赋能、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就业帮扶等方面分享本学期团委工作成效。校团委着力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勇担青春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的第项议程,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旭以《凝心铸魂固根本 踔厉奋发显担当》为主题,从以党立心、以文化心、以德育心、以情暖心、以爱润心五个方面分享了党委学工部(处)在思政育人、第二课堂、学工队伍建设、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会议的第项议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公共基础学院院长李小玲、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旭为优秀矩阵辅导员颁奖。

会议的第项议程,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为学校优秀基层关工委颁奖。

最后,张中美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一个学期以来,大思政一体化育人工作队伍的努力付出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持续优化队伍结构,推进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强调,要积极构建思想政治教育的大格局和有效协同的体制机制继续打好组合拳,在政治上有高度、理论上有深度、情感上有温度、文化上有厚度、创新上有力度、评价上有效度,推动各环节、各要素协同育人,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围绕中心谋思政、同频共振抓思政,主动融入人才培养链、融入思政工作体系、融入办学治校大局,推动思路融合、工作融合等,相互协作,共同进步,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她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期待大思政一体化育人工作队伍能够奋进新征程,再续新华章。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步入新的一年,大思政一体化育人工作队伍将继续秉持立德铸魂、砺行致远的理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朝着更为美好的未来砥砺前行!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