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家访送温暖 家校共育促成长—我校赴新疆喀什地区开展学生家访
日期:2024-01-31 10:19:07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了解新疆地区学生的成长环境,帮助学生解决现实困难,更好的开展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完善落实我校家校协作育人的模式,近日,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吾兰·凯赛尔、阿迪兰·阿斯木抵达新疆喀什地区,开展了新疆籍学生家访工作

  本次家访工作,前往喀什地区的疏附县、伽师县、疏勒县和英吉沙县,分别对现代服务学院迪拉热·库尔班、艾孜买提江·塔依尔,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艾丽菲热·艾麦提、教育学院米合尔古丽·喀迪尔4名学生的家庭进行了家访工作,实地了解每位学生的成长环境,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促进了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

  家访过程中,迪拉热的家长库尔班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关怀,表示作为家长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为培养优秀的毕业生而努力。作为村干部的米合尔古丽的家长喀迪尔表示:“老师们不远千里来家访,我们十分欢迎和感动,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能让我们放心的让孩子在几千公里外求学,也感谢学校的各项政策解决了我们很多的顾虑和困惑”。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完善少数民族学生育人模式,从维护国家安全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高度出发,不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少数民族学生家访工作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品牌活动,通过家访拉近了学校、家长、学生的距离,提升了家校协同育人的合力,促进民族团结,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