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第92期博雅讲堂
日期:2024-03-01 08:56:24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当中,2024年2月27日16:10,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在嘉定校区组织开开学第一课——92期博雅讲堂。本次博雅讲堂特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劳动模范、杨浦区师源教育评估所所长、劳模学员分会讲师团导师胡昊然主讲。

胡昊然以“为梦想而努力”为主题,讲述面对变革的时代,如何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通过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如何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都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进取不断学习。鼓励同学们让自己成为一颗种子无论在哪里都能生根发芽;让自己成为一个火把无论在哪里都能温暖周围的人;让自己成为一块吸铁石无论在哪里都能有影响力和感召力。

最后,胡昊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我校学子不要被生活和学习中的一些小挫折打败不要轻易去放弃梦想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

聆听此次博雅讲堂的是我校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不断学习新知识,为梦想而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