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心铸德融思政,化危为机促成长——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圆满举行
日期:2024-03-11 15:01:39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保障人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心理中心2023年3月9日,在行政北楼报告厅举办了两场的心理知识科普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副教授许静作为主讲嘉宾,以“学生心理健康的守门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题,面向后勤保障人员探讨如何及时发挥自身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讲座伊始,许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剖析了后勤保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心理压力与困境。她指出,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后勤保障人员不仅负责校园的安全和秩序,更是学生生活中的重要参与者,他们的言行举止都可能对学生的心理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后勤保障人员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随后,许教授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她强调,要关注学生的日常情绪变化、行为异常以及身体状况等方面,及时发现潜在的心理问题。同时,她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心理干预技巧,如倾听、沟通、支持和引导等,帮助后勤人员有效应对学生潜在的心理危机。

讲座中,许教授与现场的后勤保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对心理危机的认识,还学会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支持。一些工作人员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许老师也给予了专业的分析和建议。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后勤保障人员的心理健康意识,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许教授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经验为本次讲座增添了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实践价值,使得讲座内容更加贴近实际。今后,党委学工部(处)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同时,也将继续关注后勤保障系统人员等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