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处)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22 14:40:17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党委学工部(处)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构建大思政一体化育人新格局3月19上午党委学工部(处)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旭,副部长胡晴兰、张肃,教师楼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旭主持。

会议伊始,陈旭明确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目标,表示“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当中要做到工作力量沉下去,学生要求提上来,根据学生需求,构建具有特色的楼宇文化建设,创立独具一格的楼宇文化品牌。

各位教师楼长代表纷纷表示要守好“一站式”学生社区这一思政教育的前沿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会,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精心设计开展符合楼宇学生特色的品牌活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对以后的学生社区工作提出建议和展望。

接下来,党委学工部(处)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工作例会,定期开展学生社区工作专题研讨,利用“书记有约”“校领导与学生恳谈会”“组织员工作坊”“社区讲堂”“五老宣讲”“部长下午茶”等载体,有效落实各种育人力量下沉一线、协同育人的要求。“一站式”学生社区,常态化开展微课堂、微宣讲、微分享等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生、感召学生,切实将堡垒筑到育人前沿。本次工作推进会旨在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场域特点,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