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天共舞,邂逅生命之美”——党委学工部(处)心理中心举办“春播”主题园艺活动 
日期:2024-03-22 14:53:31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春日和煦,万物复苏。进一步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内涵,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鼓励学生在春日的怀抱中亲近自然,感悟生命之美,体验成长的喜悦。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两校区国韵坊同步开展了“春播”主题园艺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随机抽取花、草、叶的方式,开始了他们的插花之旅。这一环节不仅考验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在被动获得材料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插花艺术的惊喜与挑战。每一次的尝试,都是一次心灵的历练与成长。

   

在插花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生命、激发灵感、体验合作,收获充满创意的团体园艺作品,以实现心理分析与心理疏导的综合效果。同学们通过活动学会与生命接触,能够去细心呵护、照料生命,同时也是在向内关心、照顾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制作花束使自己专注于植物的世界里,减少了现实世界带来的焦虑,心境变得平和安宁,释放了压力。”听到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后,心理中心主任张笑笑也表示,园艺活动是一种新颖的促进身心健康的方式。有效消除焦虑和烦躁情绪,提高专注力;以花木为话题,产生共鸣,促进交流,同时可以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交能力。

      

                                  

植物生命本身具有璀璨性、成长性,自古以来人们都能对植物产生共鸣,从中感悟。透过园艺发挥植物的疗愈力量,借由实际接触和运用园艺材料,维护美化植物,从而达到疗愈效果。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感悟生命的机会,更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与信任。在春日的阳光下,学生们共同创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心理健康教育如春风般深入人心。

 

接下来,我校心理中心将依托春播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工商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