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交流,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我校开展民族学生工作合作交流会
日期:2024-03-25 14:42:59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3月21下午民族学生工作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青浦校区实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青浦区民宗办干部旦增晋美、青浦区民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秀原琦贝尔、华新镇党群办景仰、德达医院党支部书记章立、德达医院护理部总监杨戎、政府事务专员李欣慧来我校调研交流。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中美出席座谈会并主持。校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旭,PICH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唐威,PICH现代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燕,PICH现代服务学院护理专业教师高洁,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吾兰·凯赛尔参加座谈会。

张中美对旦增晋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校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学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强调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就业问题,也对青浦区民宗办、青浦区民族联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了感谢。她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能与德达医院就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志愿服务、实习及就业达成合作,进一步拓展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实习就业机会。

德达医院党支部书记章立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专家团队和主要成就。他表示希望能与我校建立合作,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同胞到医院治病时能得到我校护理专业少数民族学生的帮助,尽量为病人提供更周到、更温馨的服务,让他们早日脱离病痛回到家乡。

麦吾兰·凯赛尔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唐威、朱燕从护理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和目前的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德达医院从学生志愿服务到专业建设方面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青浦区民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秀原琦贝尔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表示双方在少数民族学生实习、就业方面能达成合作,努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青浦区民宗办干部旦增晋美表示,双方在需求和资源匹配方面都很符合,青浦区民宗办会尽量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建立合作、提供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我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和教育,本次座谈会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就业实习的新平台,区、校、院的合作将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情谊,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持续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而努力。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