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你我同心——我院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埔分会慈善资助款发放仪式
日期:2015-01-09 11:47:5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8
    1月4日12:30分在嘉定校区大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埔分会慈善资助款发放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学生处处长黄赓麟,各系党支部书记,2013级辅导员及接受慈善资助的20位困难学生,学生处副处长张中美主持仪式。

1.jpg

图为慈善资助款发放仪式会场

  为激励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庆联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分会,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20名13级学生资助20万元,这笔慈善捐款给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从2014年5月开始筹划,经由班级推荐、系部审核推送、学生处考察审批,经过近一年对学生的学习、品行、生活等方面进行考察,最终确定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接受慈善资助。

  在发放仪式上首先由学生处处长黄赓麟致词,黄处长介绍了慈善资助项目实施方案,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希望接受资助的学生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 
珠宝J131班敖正鹏同学代表接受慈善资助的同学致感谢词,表达了同学们的感激、感恩的心情,并表示会继续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给予资助的人。

2.jpg

图为学生代表珠宝J131敖正鹏发言

  最后,朱莉莉副院长讲话,首先代表学院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埔分会和给予资助的2位香港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对20名接受慈善资助的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德载物,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人文日新,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四是希望同学们立志成才,做一个建设家乡的人。勉励同学们秉承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接过爱心棒,做爱心的传递者,以才智振兴民族,以爱心回报社会,以感激回报爱心人士!

3.jpg

图为朱莉莉副院长讲话

  本着“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入不了学”的目标,经过各方面的不断努力,我院对贫困大学生的救助面不断扩大,资助人数和资助数额逐年递增,资助形式更加多元化,有效地解决了贫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希望通过“凝聚爱、储存爱、传递爱、奉献爱”,形成帮贫助困的新风尚,营造充满温情的氛围,进一步建立校园良好的人文环境。

4.jpg

图为学院领导与20名接受慈善资助的学生合影留念

(学生处张中美供稿,团委沈家飞摄像)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