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勤工助学座谈会
日期:2015-12-09 16:03:04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0
 

为更好地落实勤工助学政策、了解校内勤工助学用工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处于1120日中午1200分别在嘉定校区行政楼大会议室和青浦校区4号教学楼105会议室举办了勤工助学座谈会。

出席嘉定校区勤工助学座谈会的有学生处处长张中美老师、学生处负责勤工助学工作的陆苏勤老师、各用工部门负责老师6名及勤工助学学生代表20名。会议由张中美处长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嘉定校区勤工助学开展情况,本学期嘉定校区共有6个部门提出用工申请,提供34个用工岗位,经困难学生本人申请、辅导员及院系推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用人部门面试录用,共有34名困难学生上岗参与勤工助学,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及调整,目前整支队伍趋于稳定。

图书馆馆长助理杭燕老师作为用工部门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她感谢学生处对于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的支持,针对图书馆用工缺口问题,双方积极协商解决方案,确保图书馆用工充足,今后将严格按照《勤工助学管理规定》要求,加强管理,对于个别旷工、消极怠工的学生及时向学生处反馈。汽电J141班代义坤同学作为勤工助学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能参与图书馆工作他感到既感激又荣幸,无论是劳动还是值班他都认真对待,兢兢业业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图书馆勤工助学经历也培养了他自立自强的精神和勇于面对生活挫折的信心。在座其他师生也谈了对勤工助学工作的感想与建议,学生希望能够增加一些工作量并且每月勤工助学工资能够及时发放。

 

 

 

 


 

 

 

 

 

 

 

图为嘉定校区勤工助学座谈会现场


                  

 

 

 

 

 

 

 

 

                   

 

                          图为青浦校区座谈会现场

出席青浦校区座谈会的有学生处副处长陈其老师、图书馆周浩老师、实习老师马文豪及勤工助学学生代表15名。会议由陈其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青浦校区勤工助学整体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肯定,接下来重点听取了与会师生的意见,主要集中于以下两方面:一是希望提高勤工助学工时费,能由现在的9/小时提高至10-12/小时;二是建议调整图书馆周末值班时间,并适当加大打扫卫生服务力度。

 

 

 

 

 

 

 

 

 

 

 


                   图为学生处张中美处长讲话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张中美处长表示会予以重视,对于一些合理的建议和需求,会尽量满足,同时也对用工部门和勤工助学学生提了一些要求。勤工助学工作是我院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近年来不断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勤工助学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学生处也积极探索校外勤工助学合作,本学期嘉定移动在我院招录了10名勤工助学学生,反响较好,今后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规范管理,开拓创新,让更多的困难学生参与勤工助学,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意识,将勤工助学工作做得更好!

 

 

 

 

                                                                                                                                                                                                                      (学生处 陆苏勤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