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精神 导航创业人生—机电工程系第五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日期:2017-04-10 10:37:58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

   为提升我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能,激发同学们的创业意识。不断推进创业教育,培育和提高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积极为我院第五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报送优秀参赛队伍,2017年4月6日机电工程系在大多媒体举行了机电工程系第五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此次创业大赛的评委团是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猛老师、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老师、创业中心吴燕萍老师、团委易班王昊骋老师、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储兆奎老师、机器人职业生涯工作室胡晴兰老师、机电工程系辅导员王涛老师、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崔广镇老师、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张彦老师。

0.jpg

   晚上6点学生们都已到达赛场准备观看比赛,参加系决赛的共9支团队。比赛分团队介绍,PPT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团队们借助PPT展示、演讲等方式分别从项目目标、产品介绍、市场分析、风险评估、财务分析、实施策略、市场定位和团队分工等对创业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各参赛团队为师生们呈现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项目,受到了评委及到现场观摩同学的高度评价。

1.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月圆之夜(狼人杀)、速舍达获得一等奖,水漾拾光书吧、nice婚庆策划公司、校园快递易站获得二等奖,易超市、E-HOME、机械外骨骼获得三等奖,第四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的无人机项目,此次只展示,没有参加评分。

2.jpg

本次大赛为我系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和实践的舞台参赛团队纷纷表示从大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不仅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创业者所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体系,还培养了大家的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机电工程系胡晴兰供稿

2016.04.06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