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学院学生参加“星光计划”大赛并获奖
日期:2017-10-10 14:48:54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

2017年6月中旬,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PICH餐旅服务学院旅游管理Q161班的徐凡和张琪同学,在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荣获普通话导游服务项目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星光大赛的名号对于职校的同学们来说一定不陌生,就是为了推广本市中等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培养知识型技能人才,满足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从2004年起决定在本市中等职业学校中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两位获奖同学在获奖后分别表示:

徐凡:所有人都很努力,所以整体备赛的氛围很好,老师们也很关心我们,会抓着我们背题,会帮助我们完善不足之处。做这一行,可以见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还可以游历世界、拓宽眼界,如果你们还没有确定未来的职业方向,那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导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张琪: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的比赛,为此我们前前后后大约准备了3、4个月的时间,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一个好的结果。经过本次大赛,我收获了很多经验以及在课本上学不到的关于旅游的知识。可惜我已经没有了再次参赛的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接过我们的接力棒,继续为校争光!

正如PICH餐旅服务学院酒店旅游管理的张璇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寄语所说:“同学们可以获奖,除了有自身不懈的努力,还有比别人多一份的幸运,但在往后的日子里,你们要记得努力,忘掉幸运,这样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餐旅服务学院 杨逸雯 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