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机电工程系学生干部培训会
日期:2018-12-07 10:17:5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

2018年11月28日中午12点,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老师于12号教学楼103举行了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机电工程系所有2018级干部接近一百名学生按时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讲人是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老师,丁老师把这次培训会的内容,凝聚成了九个字“有头脑”、“懂修养”、“会工作”,用丁老师的话叫九字真经。首先有头脑,丁书记向学生干部们讲述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经典: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要培养的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丁书记自身的入党经历,生动形象的将作为干部应有的形象树立起来,进而引出了马克思资本论的科学论证以及现实实践的先进思想教育。

其次是懂修养,丁老师说道,当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遇事干在前,冲在前,在群众中样样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当干部的第三点就是要求我们会工作,要会工作,自身必须具备,说话不但要求旗帜鲜明,而且需要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要写东西还需具备较好的语法修辞功底。最后要主动工作还必须学习一点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思想。

本次大会让各位学生干部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自己工作职位的重要性,并在思想教育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期望各位学生干部们能够在日后的学习生涯中相互配合,共同建立优秀班级,让机电工程系变的更加独具特色。

 

 

 

 

机电工程系:朱晋平(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