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册是准绳,纪律加保证
日期:2018-12-07 10:16: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

    为了使班级同学更加了解学生手册的各项规定,树立同学们遵守学生手册各项规定的意识,我班与2018.11.29开展学生手册重点讲解主题班会。

由学习委员通过PPT和学生手册上的内容给大家主要讲解了 学生应自觉遵守的义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考试违纪处理、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学生考勤制度、加分减分项等。学生违反校规校纪,根据情节轻重,认错态度,悔改表现等,由轻到重给予下列处分: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

无故旷课者,根据下列情况给予处分:学生一学期旷课累计达到10学时者,学生所在院(系)应对学生给予警示及相关处分,住宿主要强调了大家禁止带违禁物品,并应该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纪律,熄灯前必须返回宿舍。学生考勤制度,学生上课、早操、实习、集会及其它规定学生必须参加的学校、院(部)或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都实行考勤,要求学生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

    班长也上台总结了一些班级里近期发生的问题以及问题的处理方式,例如消防演练,班委没有通知到位,同学们也没有积极地参与,导致出现了迟到的问题,还有近期班级里某位同学没有读懂学生手册遵守好校纪校规导致自己犯了比较严重的错误,所以这次班会也进行了一些思想教育工作,他认识了到了自己犯的错误,也让他做了一些自我反思,并劝告大家不要发生这样的错误,让大家引以为戒。

    通过这次学生手册学习主题班会,我们更加了解了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同学们会更加规范自己,引以为戒,遵守校纪校规,不知法犯法,希望班级在以后发展的过程中可以更加稳定,积极进取,向美好的未来一起努力。

 

 

 

机电工程系:李哲楷(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