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职业梦——寻访走过我职业理想足迹的那些人”主题演讲比赛机电工程系复赛选手培训会
日期:2018-12-07 10:10:4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

为了提升选手们的演讲能力,帮助“中国梦,职业梦——寻访走过我职业理想足迹的那些人”主题演讲比赛的选手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下午17:30分在学院34号学楼445进行一场“中国梦,职业梦——寻访走过我职业理想足迹的那些人”主题演讲比赛机电工程系复赛选手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机器人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胡晴兰;院学生会副主席富吉会;机电工程系学生会主席沈逸蓝、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杨逸华以及其他入选机电工程系复赛的选手。

首先,由丁敏书记向大家解读了对于演讲的理解和建议。以“表演,讲述”作为起点,用跟好方式去演讲。提出了如何去学好每件事,要有自学拼搏的精神。也鼓励大家踊跃参加更多的院系比赛,不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其次,由胡晴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复赛的人员名额配置,分析了初赛中大家所共同出现的问题,后又详细分析了演讲中的几个注意事项:演讲时间、演讲技巧、演讲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

最后,由富吉会上台讲解自己在参加各项演讲大赛中对于演讲的体会。以演讲的时间控制、服饰的搭配、演讲中的细微技巧、身体站姿、如何解读演讲内容和职业定义的选择、演讲语气的变化。

此次培训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启发作用,选手们表示收获很多,祝愿所有参赛选手能够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机电工程系:朱雷(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