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会议
日期:2020-06-07 18:29:12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心和帮扶,6月3日13:00,我院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各系(院)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会议。党委学工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其,各系(院)资助工作站站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陈旭主持。

1.png

  会议伊始,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陈旭对各系(院)二级资助工作站在疫情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状态的动态跟踪与及时资助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6月份各系(院)学生资助工作站要加强诚信主题教育,做好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和诚信防诈骗教育等。

  随后,各系(院)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梳理并汇报了在疫情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具体内容,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状况的摸排,结合国家资助政策,融合本系(院)的工作特点,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活动,使各系(院)的资助工作落地有声。

  会议最后,陈其对各系(院)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各系(院)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png

  同时,陈其希望各系(院)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在推进资助工作精准化、规范化的同时,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运用媒体资源,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二是掌握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开展资助教育活动;三是结合专业特点,形成资助育人品牌,有效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给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帮扶,更是一份深深的牵挂和巨大的精神鼓励。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将继续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确保各项资助工作有序进行,坚决做到学生资助帮扶工作“不缺位”、“不断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