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心怀感恩,励志成才”第三届资助文化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0-12-01 09:19:00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16

       11月30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举办的“心怀感恩,励志成才”第三届资助文化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在嘉定校区文体中心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年文韬、教务处处长赵双全、财务处处长朱思远、团委负责人谢猛、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工部、各院系二级学生工作站站长、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闭幕式。

1.jpg

2.jpg

         闭幕式伊始,跟随大屏幕短片,回顾了为期一个月的资助文化节系列活动。随后由餐旅服务学院带来开场舞《EIEI》,瞬间引燃全场。

3.jpg

       张中美在闭幕式上致辞。她指出,本届资助文化节系列活动结合了各院系专业特色,做到了全员参与,并将活动举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影响力,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资助育人融入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日常工作中,推进了资助育人的常态化。希望同学们借助资助文化节的平台,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加深信任,增进感情和集体归属感,建立并逐步完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由单纯的资助向“智助”层面的提升,让学生在经济困境中得到缓解的同时全面提升自我能力,以更加自信、阳光的姿态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4.jpg

5.jpg

       随后,闭幕式演出正式开始。首先是第一篇章——薪火相传工商情,分别由商务与管理系和教育学院共同带来的歌伴舞《牵丝戏》、教育学院带来的诗朗诵《华夷之变》、机电工程系带来的大合唱《少年中国说》、艺术设计由辅导员顾永佳带来精心编排的独舞《袖》。这些节目形式新颖、青春励志,无不表达出浓浓的工商情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第一篇章的最后,表彰了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程道伟、商务与管理系韦春琪 、机电工程系谭昀洋、珠宝系张蓉4名学生,这些学生荣获2020年“资助宣传大使”称号。“资助宣传大使”通过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学习经历,从“爱国、诚信、励志、感恩”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将资助政策进行宣讲,在一定程度上解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顾虑,更加生动的让资助政策在学生之间得到再宣传。

6.jpg

7.jpg

8.jpg

       第二篇章——心怀家国立潮头,餐旅服务学院带来抗疫情景剧《在一起》,重现了抗疫期间那一幕幕熟悉又感人的画面,让人又回到了那个全国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时刻。艺术设计系带来歌曲串烧《人生序章》、《时间只向你》,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带来手语歌舞《爱因为在心中》,汽车工程系带来舞蹈《金丝雀与凤尾竹》。这些节目精心编排,都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表达出了家国情怀和青年一代的担当。紧接着,颁出晚会的第二个奖项——“青春·励志·希望”之“同心抗‘疫’青年担当”演讲比赛,机电工程系谭昀洋荣获一等奖。

9.jpg

      演出的最后一篇章——乘风破浪正当时,教育学院带来抗疫小品《等你回家》讲述了一个疫情期间,一个医生家庭勇赴武汉,支援武汉的故事。珠宝系带来时下热门舞蹈《No Way Out》,餐旅服务学院带来乐器伴唱《让我留在你身边》。

      最后,我校爱心服务队带来合唱《隐形的翅膀》,闭幕式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10.jpg

11.jpg

       本届资助文化节总共开展了10项主题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在受助学生中覆盖面达100%。学校各院系都积极组织、认真配合,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餐旅服务学院、商务与管理系获得本届资助文化节优秀组织奖。本届资助文化节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是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全面构建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结合我校实际的生动实践。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也将继续努力,做到“健全资助体系、强化助困育人、加大资助力度、浓郁情感关怀、畅通服务信息”的资助工作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