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中高职贯通院校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0-12-02 09:23:24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1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中高职贯通学生管理工作,保证贯通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北楼报告厅举行中高职贯通院校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上海大众工业学校、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市北职业高级中学、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等九所中职学校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和班主任以及我校学工部、中高职贯通专业所在院系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陈旭主持。

1.jpg

  首先,张中美致辞欢迎各中职学校前来参加交流会。她指出,召开本次中高职贯通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是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目前,中高职合作人才培养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对促进优质资源开放与共享、深化协作育人等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我校与各中职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对接基础,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共同构建学生培养管理的长效机制,积极打造中高职人才培养命运共同体,共同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不断改革发展,最终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2.jpg

  随后,各中职学校结合学校自身发展实际分别从学校基本情况、校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学生日常管理、团学工作等方面分别对本校学生管理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陈其以《不忘初心谋发展 践行使命育新人》为题,从“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构建全方位思政教育平台”、“深入开展四个“百日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打造网络思政教育格局”、“其他工作齐头并进力求创新”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我校在中高职学生管理方面所作的工作。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中高职学生在转段前后的日常管理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共同参与交流讨论,现场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3.jpg

4.jpg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了我校与各中职学校在中高职贯通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为做好中高职贯通学生转段前后日常管理的有效衔接做了良好的铺垫,更为中高职贯通学生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