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01 10:30:09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31日,教育学院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于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主持。


开学前的辅导员会议以及此次会议上,许慧芳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并带辅导员解读书记例会会议精神;为做好开学初学生工作,她对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

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做好未返校学生统计,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严格考勤制度;第二,加强安全教育,要全面掌握班级学生基本情况等,要建立与班级学生的良好沟通机制,做到教育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第三,要深入学生宿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开好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第四,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返校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做好疏导和帮扶,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心理健康、就业实习等方面工作。第五,疫情期间严格把控学生出校情况,周末回家学生需得家长与辅导员发信息确认学生到家等安全问题。

    新学期辅导员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为学院新学期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