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新学期资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22 09:22:32  发布人:xsc  浏览量:2

    322日下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党委学工部(处)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其,各院系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陈旭主持。


    会上,我校资助中心及各院系资助工作站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紧密围绕立德树人和资助育人根本任务,就本学期我校资助育人重点工作、院系资助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学院以“星计划”为契机,着重提高困难学生的计算机应用和实操能力;教育学院以“红色经典诵读”为主线,开展“红色之旅”激发困难学子的感恩之心;餐旅服务学院以五个“一”工程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诚信等方面针对性关怀;商务与管理系以“感恩奉献”为主题,加强学生责任敬业教育,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信意识;机电工程系以宣扬“榜样”作用,唤醒学生自我向上的意识,用行动回报社会;汽车工程系通过一人一档、一生一卡,建立学生成长关怀机制;艺术设计系“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突出艺术设计系独特教育方式;珠宝系通过建设“院系文化”“宿舍文化”“教室文化”鼓励学生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随后,各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就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在对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管理上互相借鉴和学习。


最后,陈其强调本学期资助工作要紧紧围绕“资助育人”这个目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在抓实常规资助工作基础上,开展具有各院系特色的学生资助工作,主要有两点要求,一是日常工作要“扎实有效”,发挥好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的堡垒作用;二是在特色工作要“创新开展”,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资助诚信感恩教育中去,从而实现资助育人能效最大化。

 

 

 

学工部 张笛 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