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1-09-22 14:32:39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金风送爽秋意浓,丹桂飘香迎新时。9月18日上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在嘉定校区迎来隆重的开学典礼校长陈英南做了奋斗正青春 强国必有我》为题的讲话。

 

 

 

 

     2021级来自全国各地2237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陈英南、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胡家秀、王中强,校长助理张扬以及学校党政部门各院(系、部)主任和书记等出席。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主持。

 

    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鼓舞表演《金鼓齐鸣 龙腾盛世》拉开典礼的序幕,随后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新生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声,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数千名师生整齐列队行注目礼。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汝亚恒代表在校学生向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结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更应该学好本领、打好基础,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设计系贾艺闻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号召所有同学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要精深钻研,也要通识博雅;要修身自省,也要担当使命。在党的光辉沐浴下、在党的教育方针呵护下,在工商这片育人的沃土之上,奋发学习、历练成长,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未来,助力中国的锦绣之梦!

 

    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小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欢迎21级新同学来到工商的校园里,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为努力成为“理想素养有境界,知识技能有特点,创新创业有实践,终身发展有潜力”的四有人才而不懈努力。

 

     随后大学生艺术团四位同学带来歌曲《青春》,为2021级新生的到来喝彩。

 

   校领导们为新生代表赠送校徽。各院系新生代表带领全体2021级新生庄严宣誓,用工商学子的最强音承诺,完成属于2021级新生的成人礼。

 

 

 

 

    陈英南校长在寄语中希望大家立德修身、学会做人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接续奋斗中展现“00后”担当,在实现价值、升华境界中擦亮青春底色,增强做新时代中国新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希望大家执着奋斗、追求卓越。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勇敢踏上新征程,走好新的长征路,成就有意义、有价值的精彩人生;希望大家格物致知、知行合一。不做“画地为牢”的愚者,不因“墨守成规”而畏惧不前,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将爱国之心转化为强国之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化鱼成龙,真正成为一名大国工匠。希望大家热爱运动、身心两健,掌握一到两项终身喜欢的运动,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同时陈校长提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同学们将来施展聪明才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奋斗正青春 强国必有我”的姿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典礼最后,机电工程系学生代表带领全场师生合唱《国家》,激情高昂的歌声回响在体育场上空,师生挥舞手中国旗,将开学典礼推向最高潮。全体师生在歌声中弘壮志、铸梦想,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党委学工部 施佳庆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