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
日期:2021-10-08 08:33:11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爱党、爱国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丰富留校学生假期生活,加强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2021年10月1日至7日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和各院系组织开展“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

 

 

 

为与祖国同天生日的学生过生日

    10月1日上午两校区同步举行升旗仪式,副校长胡家秀、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全体留校学生参加。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民族学生共同高唱国歌庆祝祖国母亲72岁华诞。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处)联合党委武装部组织留校学生和退役士兵一同前往嘉定烈士陵园扫墓、敬献花圈、参观展馆、追思英烈。

 

 

    10月2日,党委学工部(处)和团委一同组织留校大一新生开展“上海一日游”活动。同时,为大二大三留校学生开设“国庆电影院”,共同观看爱国主题电影。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10月3日上午组织开展《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中国传统服饰文化》讲座。下午,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实践课程,留校学生通过国画、编绳、书法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丰富假期生活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

 

 

 

 

 

    10月4日至6日,各院系组织留校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趣味运动会、绘画、纸扇制作、服饰鉴赏、茶话会、红歌演唱等。留校学生积极报名,参与热情高涨。

 

 

 

 

 

    10月7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开展“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联欢会。留校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各民族学生相互学习交流,呈现了一幅民族团结美好的画卷。

    通过开展“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融。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庆期间,站在国旗下更受振奋和鼓舞,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弘扬民族精神,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