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我校关工委组织开展“五老”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10-29 14:24:16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为持续深入推进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系列活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好运用好党史,增强广大师生使命感、责任感,10月26日、28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在两校区组织开展“五老”进校园宣讲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两校区宣讲会分别由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副部长陈旭主持,近300名学生共同聆听红色故事,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宣讲会上,“五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了“不忘初心”蕴含的深刻道理,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和无限热爱之情,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给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起热烈反响。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将传承好老一辈红色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创新的意识和实干的精神,把感动的情感化为行动的力量,争取今后为建设强大祖国作奉献。

  “同学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好好学习技能、练就本领、强健体魄,努力奋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93岁高龄的翁延龄胸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在宣讲活动现场,和现场师生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以自强、自信、自尊和自律为切入点,教导青年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董爱菊曾服役于济南军区后勤医院,她结合自己曾经和战友们救治一位先心病孩子,并且帮助这个孩子长大成才的故事,和现场师生分享了她军旅生涯中的精彩。她通过自身经历的分享鼓励青年学子,“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平凡岗位的点滴积累,各位同学要力争做一个奉献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我们国家当前是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希望同学们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作为一名军休干部程卫华通过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以及近年来国际格局的变幻,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军事理论课,激励青年学子努力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钟牧青作为“五老”讲师团中的“老教师”代表,给在座的师生分享了她如何从一名中专生到大学生的求学经历。她用平实的语言告诉青年学生学习是人一生的追求,求学的过程是人一生最宝贵的经历。她鼓励青年学生珍惜时间,用学识充实自己,用技能武装自己。她深有感触地说: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蕴含着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永不过时。我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我校关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校园,依托“博雅讲堂”传播革命精神,涵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本领。邀请“五老”进校园运用典型示范引领的模式,充分发挥“五老”的“活党史”作用,通过讲述自身红色故事,传播工商红色声音,赓续红色血脉,让青年学子从“红色活教材”中感悟“初心”、凝心聚力,汲取奋进力量,真正让党的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宣讲结束后,“五老”宣讲团与我校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亲切的座谈。他们以“活”的方式、“实”的内容、“鲜”的语言,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带到校园,深入学生心中。座谈会中,他们动情地寄语青年学子:要牢记使命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以奋斗之姿,展责任担当,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知行合一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学生代表深受感触,纷纷表达了对“五老”的崇高敬意和感激,对党的深厚感情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他们表示,定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我校关工委通过开展“老少共话”活动,搭建了“五老”与青年学生交流对话的有效平台。“五老”成员言传身教、答疑解惑,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与人生阅历为学生指引人生路。

 

    我校关工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时空优势和情感优势,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校园活动中,激励青年学生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和实践者。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