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资助文化节顺利开幕
日期:2021-11-03 17:57:59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11月3中午,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处)主办的第届资助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嘉定校区新报告厅举行,青浦校区师生代表线上同步观看直播。党委学工部(处)、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院系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热力四射的开场舞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

 

    随后,由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代表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为本届资助文化节启动仪式致辞。首先张中美代表学校向筹办资助文化节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向前来参加资助文化节开幕式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欢迎!

 

    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一百年的奋斗征程中,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万难,高歌猛进,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及成就,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党委学工部(处)学生资助中心主办为期一个月的以“以青春之歌·颂百年芳华”为主题的第四届资助文化节。

    张中美表示,学校一向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发展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打造了“全员覆盖、全程受助、全面受益”的资助网络,形成了“体系全、力度大、服务优、感情深”的工作局面,构建了发展型资助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和政府“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终身发展的机会”的庄严承诺。同时,学校还构建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开展了系列资助育人活动,有力促进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以坚强的斗志战胜生活中的困难,逆境成才。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越是条件艰苦,越要刻苦学习,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立志做大事、创大业,在学校班级发挥自己聪明才智,日后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

    议程第三项,各院系书记(副书记)一起上台,共同启动第届资助文化节。

 

 

    最后,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乐器表演,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本届资助文化节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积极参加“时光信箱——写给三年后的你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在一张张定制的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希望三年后的自己历尽千帆却依然初心,实现当初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同步开展的还有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未来一个月的资助文化节中党委学工部(处)将努力在资助途径多元化、资助方式个性化等方面下功夫,务求资助工作实效,打造快乐学习、个性发展、综合提升成长平台,培养学生“先自强、再自立、能诚信、敢担当、知感恩、有回馈”的意识,实现学校“四有人才”的育人目标。

    我校一如既往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积极实行“济困”与“育人”的有机统一。通过资助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举办,以丰富新颖的形式为载体,获得更全面的国家针对高校学生的资助政策;借资助文化节展示我校资助育人的显著成果展示资助工作者饱满的奉献热情。与此同时,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鼓舞广大学子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不畏求知苦,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树立其远大理想、感恩社会、服务人民的决心,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格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