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召开“共筑同心圆,携手伴成长”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11-03 18:00:50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服务质量,努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学工部(处)于112日、113日下午分别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和青浦校区教工之家召开了以“共筑同心圆,携手伴成长”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上海理工大学玛丽亚副教授作为嘉宾出席并授课,学工部(处)部长陈其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吾兰·凯赛尔主持。

 

    会议伊始,陈其为玛丽亚副教授颁发了我校文化育人工作室“工商博雅讲堂”特聘讲师聘书。陈其表示,衷心感谢玛利亚老师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玛丽亚老师作为“工商博雅讲堂”特聘讲师,将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带来更加丰富的资源和更加宽广的视野,也必将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发展,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培养质量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丰富资源和发展平台,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立志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座谈会上,玛丽亚老师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近距离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希望:第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懂得感恩,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父母和老师;第二,作为工商学子要牢记维护民族团结的使命,与各民族同学和谐相处,相互学习和交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构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珍惜时光、提升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好本领,成为对祖国对家乡有用的人。

 

 

    座谈会现场少数民族学生与玛利亚积极互动,表达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玛丽亚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并鼓励他们珍惜大学时光、做好规划、提升自己。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明确自己奋斗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为成为国家栋梁而积累力量!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共筑同心圆,携手伴成长”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努力践行理想素养有境界、知识技能有特点、创新创业有实践、终身发展有潜力的“工商四有新人”育人理念和培养目标,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成为民族团结的积极宣传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