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艺术设计系师生线上打卡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韬奋纪念馆、龙华烈士陵园
日期:2021-12-08 09:19:53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响应中央学习党史号召,感悟思想伟力,提高自身觉悟,更加昂扬奋斗,2021年12月8日,艺术设计系组织师生分别学校行政北楼报告厅、班级以及宿舍等几个不同场所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线上打卡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韬奋纪念馆和龙华烈士陵园,以此向党的百年生日献礼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

 

 

 

    打卡“一大”、“二大”会址,追寻觉醒年代记忆,并以此召唤新时代新青年,领悟更加深刻的历史内涵。展区内一件件历尽沧桑的珍贵史料和资料照片、油画雕塑、裸眼3D实景还原、讲解员诉说的一个个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感人故事,将同学们带回了那个激情澎湃、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感受和回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做出的一系列伟大实践、伟大决策和伟大牺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宗旨,强化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线上学习打卡韬奋纪念馆。瞻仰先人遗迹,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和感悟前辈革命精神。陈列展示了韬奋从少年起,几经曲折,几经奋斗,终于成为一名杰出的新闻记者、政论家和出版家,以及韬奋逝世以后党和国家、人民追悼和纪念他的情况。作为我国新闻出版事业的奠基人,韬奋先生一生创办了六刊一报一社,将新闻出版事业作为终身的事业追求。他心系国家与人民,在民族危难的关头勇担社会责任,不顾自身安危,以笔代剑,积极奔走宣传抗战救国思想。

 

    通过了解龙华烈士陵园英雄事迹,感受烈士精神,回顾历史来激发参与者的爱国主义情怀,凝聚正能量。陈展256位上海英烈人物,1500余张照片、400余件文物、史料以及百余件艺术品,“转化”为一首“英雄壮歌”传递给观众。以英雄城市、英雄人物、英烈精神的三维统一,给参观的师生既真实深刻呈现了历史,又体现时代精神和上海精神。在“参观”中,师生们静静聆听了英雄的事迹,了解建党历史和抗日战争时期英雄人物不屈的抗争历程。通过这次线上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对坚定的信仰与无私的付出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为无数人民英雄感动的同时,也将不断激励自身坚持不懈、开拓进取,传承和弘扬高尚品德与杰出风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以昂扬斗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各团支部心得体会

    今天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一大会址和党章诞生地二大会址,进行线上参观学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创始发展的艰苦历程。从这里出发,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解放;今天,中国共产党一定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数字媒体212团支部

    有幸出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这个伟大的时代,正是我们党一手缔造的,如今,他已经历了风风雨雨一百年,一百年,对于华夏民族来说可能只是弹指一挥间,但正是这一百年间,开天辟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历史的巨轮上,勇于肩负起作为巨轮船头的重任,破浪前行,一往无前!

——广告设计211团支部

    学习“韬奋”精神,不仅是缅怀历史,更是为了用“韬奋精神”指引当下,鼓舞像我一样的青年学子,胸怀爱国之情,努力奋斗,积极向前!通过线上的学习重新认识了中国新闻出版事业的奠基人邹韬奋先生。在今后要学习继承先生遗志,把家、国、民族时刻谨记在心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勇担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

——室内设计212团支部

    今日辅导员组织我们线上参观韬奋纪念馆后,我和周围的同学们都感叹道真是时代造英雄,又被韬奋先生的精神和事迹感动。当今的中国,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之中,人们是不是都缺少了那份韬奋精神,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自己能成为一个贯通中外、知识渊博,能够为人民和国家奋斗的新青年。

——室内设计211团支部

    经过这次线上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的去了解红色文化并向周围人宣传正确的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像“星星之火”一样在校园乃至社会里燃烧,传递。活动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了本次实践所得的自我思考与感悟并予以记录,我们深感革命先烈的伟大与国家建立的不易,也不禁对当今人们对史了解的不足感到扼腕兴嗟。

——数字媒体211团支部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