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校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13 19:49:10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各院系:

为切实发挥奖学金在育人过程中的价值导向和激励作用,激励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培养更多新型人才,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学校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综合奖学金

(一)申请资格

二年级及以上(含二年级)的在籍在册学生凡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均有资格提出申请。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贡献;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校纪校规,无违法和违纪行为;

3.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热心为班级和同学服务,工作认真负责,德育综合测评达A级;

4.勤奋学习,成绩良好,当学年经补考或重修无不及格课程,且各门课程(含考查课)的成绩均符合综合奖学金获奖条件;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良好的身心素质。

(二)比例及标准

综合奖学金按照学生综合成绩班级排名评定,学生每学年综合成绩=一学年学习成绩总分×70%+德育综合测评成绩×30%,具体比例和标准如下:

1.特等奖学金:按班级学生总数的2%评定,必修课平均分不得低于80分,每生每学年2000元;

2.一等奖学金:按班级学生总数的3%评定,必修课平均分不得低于75分,每生每学年1200元;

3.二等奖学金:按班级学生总数的4%评定,必修课平均分不得低于70分,每生每学年800元;

4.三等奖学金:按班级学生总数的10%评定,必修课平均分不得低于65分,每生每学年500元。

二、单项奖学金

(一)申请资格

二年级及以上(含二年级)的在籍在册学生凡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均有资格提出申请。

1.拥护四项基本原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自觉抵制不良倾向。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课程学习、科技发明、职业技能竞赛、文体比赛、社会实践、品行表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二)具体申请条件

1.单科优胜奖:评选年度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四级或英语专业六级考试分数合格;上海市计算机一级考试成绩达到优秀;普通话测试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包括二级甲等)。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

2.技能竞赛奖:评选年度在市级(含市级)以上重大科技、职业技能及智力型竞赛中获奖者,每生奖励100元。

3.创业能力奖学金:凡是获得级(含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者(级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或已办出营业执照者,且创业能力课程考试合格、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不少于5次、各类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不少于1项、完成创业能力测试者,每生奖励800元。

三、学业进步奖学金

(一)申请资格

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含二年级)的在籍并注册学生凡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均有资格提出申请。

1.拥护四项基本原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自觉抵制不良倾向。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课程学习、科技发明、职业技能竞赛、文体比赛、社会实践、品行表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二)具体申请条件

在评选年度内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评选年度第二学期无补考和重修科目,综合成绩排名较评选年度第一学期上升达班级学生人数20%以上的学生。

(三)奖励名额和标准

1.奖励名额:以院系为单位组织评选,可评选名额为各院系二年级及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并注册的学生总人数的5%。

2.奖励标准:奖励标准为 300 元/人/学年。

3.具体细则由各院系拟写并上报党委学工部(处)通过后实施。

、评审程序及奖励

(一)评选程序

1.通知印发起辅导员召开班会,组织学习奖学金评审办法,详细布置评选工作

2.学生对照申请资格和条件提出申请通过线上申请各类奖学金。申请单项奖学金时需提交获奖证明复印件1份

3.辅导员召集班级民主评议小组对申请人进行民主评议,并将初评结果在班中公示,无异议后,将学生奖学金申请名单进行审核上报院系,院系进行审核、公示后上报党委学工部(处);

4.党委学工部(处)审核通过后报学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批准,同时在校园公示5个工作日。

奖励与表彰

公示结束后,由学张榜公示最终名单,并颁发奖学金证书及奖金。

附件:

1.《学校奖学金线上系统操作指导手册》

2.《学校奖学金评审时间安排表》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工部(处)

20229月7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